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动态
简讯 | 全球首台“空中的士”网上销售 副总裁 :既做科普、也做售卖
2024年03月19日 行业动态

合肥:公交与文旅局合作 开通公交旅游专线

合肥公交集团与瑶海区文旅局携手合作,将于3月23日正式开通“幸福瑶海公交旅游专线”。据悉,该专线依托公交车辆优势、推出公交旅游专线全新服务模式,串联起周边园区、街区、景区等众多旅游资源,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实惠、省心省力、优质安全的公交旅游新方式。




深圳:“公交+物流”模式助力公交转型发展 推动物流降本增效

近日,深圳巴士集团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。双方将就深圳市“公交+物流”综合升级领域开展合作。双方将通过挖潜交通场站资源,开展物流多元化利用,形成“物流末端配送网”“便民公共服务网”“应急保障网”“超充服务网”四网融合,有力促进城市交通物流有效益有品质的可持续发展。

据悉,将公交场站与物流设施相结合,综合开发利用近年备受关注。一方面,国家《综合运输服务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》强调提升城市货运配送服务水平,完善以综合物流中心、公共配送中心、末端共同配送站为支撑的配送网络;另一方面,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于去年出台文件,明确提出加快落实城市公共交通用地综合开发。支持现有的城市公共汽电车枢纽站、首末站、停保场和城市轨道交通车站、车辆基地等,在不改变用地性质、优先保障场站交通服务的前提下,利用场站内部分闲置设施开展社会化商业服务。




哈尔滨戏剧巴士:沉浸式旅游新玩法

“今天的演出非常棒,孩子也说这样看剧很有意思,时间过得好快。这种零距离看剧,是大舞台看剧没有的体验。女主角流泪的时候,落在我和孩子面前的泪滴实在是让人震惊。”这是2月27日一位观众体验哈尔滨戏剧巴士后的留言。

乘坐装饰别致的大巴,边品尝当地特色美食,边欣赏车内上演的城市故事,观众可以和演员互动,车窗外的街景也融入故事情节……这种沉浸式的“观光+看剧”方式,正成为都市旅游新玩法。来源:环球网




北京:今年将开通3条地铁,下半年“七站两场”全部实现地铁接驳

3月18日,北京交通委员会发布《2024年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》。计划明确,加快完善以轨道交通为骨干、地面公交为支撑、多种出行方式为补充的综合交通体系,引导形成“鱼骨状”交通结构。轨道方面,今年预计将开通3号线一期、12号线、昌平线南延一期,3条线路,累积开通轨道里程为45.3公里。

随着地铁里程的不断增长,地铁和公交的接驳换乘问题备受关注。事实上,实现地铁和公交的无缝换乘是缩短通勤时长的有效手段之一。当前北京轨道车站换乘距离小于50米的公交站点占比为86%。




宁波:中国主要城市“交通健康指数”中排名第一

据《宁波都市传媒》消息,高德地图2023年度《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》最新出炉。其中在中国主要城市“交通健康指数”中,宁波在同类城市中位列第一名。“交通健康指数”是通过对城市地面道路在高峰行程延时、拥堵路段里程、平均速度等时间、空间、效率方面的指标,对城市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运行健康评价分析。




全球首台“空中的士”网上销售 副总裁 :既做科普、也做售卖
据《每日经济新闻》消息,3月18日,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认证的国产自主研发的“空中的士”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上架淘宝工业品,标价239万元。亿航智能副总裁贺天星表示:今年是公司成立十周年,2014年成立的时候,公司就致力于(改善)城市公共交通作为核心发展方向。现在交通拥堵造成大量的社会资源浪费。此外公路、铁路比较完善,但低空域资源一直没有被开发出来。我们的终极目的是为每一位普通市民提供新的低空出行服务。此次在网上售卖是希望面向消费者普及未来低空经济的价值。让大家认识和了解无人驾驶航空器未来的发展和应用。




北京公交集团将陆续开通10条清明扫墓专线

2024年3月23日至4月6日清明祭扫期间,公交集团将陆续开通由市区直达温泉墓园、太子峪陵园、八达岭人民公墓、通惠陵园和天慈公墓等5处陵园墓地的10条清明扫墓专线。其中,长椿街开往太子峪陵园的清明扫墓专线将于3月23日起开通运营;安定门开往温泉墓园,老山开往太子峪陵园,老山、德胜门、宣武门开往八达岭人民公墓,东大桥、崇文门、光明楼开往通惠陵园,陶然桥开往天慈公墓的9条线路将于3月30日起开通运营。




江西吉安:加速推进城区智慧停车及智能充电桩建设项目

据“吉安县发布“”公众号消息,吉安县全面推进城区智慧停车及智能充电桩建设项目,该项目在吉安县城区停车场共设置先行试点40个(其中社会停车场16个,单位院内停车场14个,学校停车场9个,医院停车场1个),建设充电停车位394个,安装充电桩总数量916个。即将投入运营的吉安县体育中心停车场充电桩建设项目,规划建设10个充电车位,场站装机总功率为480kW,共1套分体式直流充电机,既可满足场站车辆夜间同时充电,又可满足车辆白天大功率补电。